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饮食健康 > 正文
防癌要多吃红色蓝色蔬果
2008-5-5  北京日报

    别以为只有绿色的水果和蔬菜才可以防止癌症。美国一些科学家研究发现,一些含有深红色、紫色和蓝色天然色素的蔬菜瓜果,才是真正的防癌卫士,效果比绿色食物要好得多。

    科学家们在茄子、紫色包心菜和桑葚等一些蔬菜瓜果中,发现了一种天然色素,它们可以起到限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这种天然色素属于抗氧化物质的类别,专业术语为花青素。这些色素不易被人体吸收,于是顺着血液流动,从胃部到达肠道,在那里,他们被周围组织充分吸收。没有被吸收掉的部分色素继续往下运动,到达肠道的末端。科学家们认为,这部分运动是天然色素具有抗癌功效的关键和原因所在。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植物营养学教授莫尼卡·格斯特从国内外各种蔬菜和水果中,提取了这些深红、蓝色和紫色的色素,并把它们放入了盛有人类结肠癌细胞的试验瓶子,计算发现,在紫玉米中含有的花青素能击退多达50%的癌细胞,而野樱桃、桑葚和萝卜中的花青素,至少可以杀死1/3的癌细胞。然后,学者们给患有结肠癌的老鼠喂食取自桑葚和野樱桃的花青素,结果发现,与未服用的老鼠比,前者结肠肿瘤减少了70%左右。

相关资讯
· 防癌要多吃红色蓝色蔬果 5-5· “糖瘾”比“酒瘾”更值得警惕 5-5
· 晚饭吃得太晚 患胃癌风险高 4-23· 坚果入菜 注意控制热量 4-17
· 研究称:服用抗氧化剂很可能导致死亡率增加 4-17· 美国研究发现:甘蓝或卷心菜可防膀胱癌 4-17
· 研究:常食乳制品可能增加患前列腺癌风险 4-17· 新茶含有多种刺激性化学物质 饮用不能过量 4-16
·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镁缺乏会加速人体细胞老化 4-11· 六种食物有助抵抗现代污染 4-8
本网站资讯来自互联网合作伙伴,如存在版权问题请联系webmaster@37c.com.cn,我们 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