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干预降低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心血管风险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加拿大研究者报告,对缺血性心脏病患者,与常规治疗相比,适度风险因素和生活方式干预项目可显著降低心血管风险。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scotta.lear博士及其同事随机分配302例缺血性心脏病患者接受常规治疗或干预项目每周2次。这个项目包括定期电话联系、运动班、个别辅导和与基础治疗提供商交流。在随访4年时,干预组130例患者、对照组109例患者可接受评估。干预组患者在干预期间共有15.5小时与医疗保健提供商直接接触。
  lear博士的研究组发现,干预组比对照组有显著较低的framingham评分、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收缩压。总风险的降低是临床相关的。framingham评分从基线的6.50降低至随访4年时的5.90。总胆固醇从4.43mmol/l降至4.21mmol/l。ldl胆固醇从2.49mmol/l降至2.34mmol/l。患者也感觉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对照组这些参数无显著改变。
  加拿大研究组没有预期使用适度风险因素和生活方式干预引起风险降低的大小。他们特别建议这种方案用于完成心脏康复时未达到靶目标的患者。
新浪健康

关闭
 
· 适度干预降低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心血管风险 (9-4)
· 多种维生素可降低先兆子痫发生危险 (9-4)
· 神经元极性建立机制有新发现 (9-4)
· 活体肾移植供者行肾切除术 腹腔镜下较.. (9-4)
· 神经元极性建立机制有新发现 (9-4)
医 学 文 献
解放军及特种医学杂志
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
特种医学及其它学科
临床医学与专科
国外医学杂志
实用系列杂志
中华系列杂志
药物类杂志
诊断类杂志
用 药 常识
·年老体弱卧床服药易损伤食管
·当心长期用药物让你变“丑”
·六类药物不宜骤然停止使用!
·知道吗? 服补血药很有讲究
·注意:肠溶制剂不能研碎服用
·小伤小病可自我药疗但需慎重
社 区 精 华
热 点 专 题
白血病
颈椎病
糖尿病肾病
类风湿康复之路
胃溃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06 37℃医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159号 证书编号 (京)-经营性-2006-0002
广告经营许可证6101005008137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号:B2-20040061